總是喜歡一個人安靜的看喜歡的電影 這個習慣似乎從小就養成了

拋開所有的喧囂 在上映一個月後看8:10 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一來票價會減很多(看來我是多麼會算經濟賬)二看的人不會特別多 對我這樣的一個人去看電影的人再好不過 因為有大把中間的位子可以選

當然選在這個日子看這部電影也是有個特別的理由 就像這個題目一樣 每一個沈佳宜 

當初決定去看這麼電影的衝動完全來源於那首片尾曲《那些年》 想來是《右手邊》外 多年來第二首讓我聽到流淚的歌

其實這部電影可以算是九把刀的愛情自述(真假不知多少) 沈佳宜那個讓九把刀在無數個清晨醒來變想起的名字 這次名正言順的做了女主角 而九把刀自己也就是柯景騰自然就是那個男主角 就像一個朋友說的 《那些年》就是一個男孩用了很多年的努力拍給自己青春的一部電影

這是一部平淡無奇的電影 也是一部沒有尿點的電影

沒有風花雪夜的愛情攻勢 沒有激情四射的身體狂歡 有的只是一個幼稚的男生對一個女生多年的感情堅持

當景騰消失在台南的雨中 那句【我就是幼稚,才會追你這麼久】和沈佳宜的【你什麼都不懂】 直到現在都不斷出現在我腦海裡 如果換做我寫我想 我應該會寫【我就是幼稚,才會等你這麼久】

我總在想 為什麼青春片這個看似受眾狹小的類型片卻總能賺的缽滿 想來是因為通過TA我們總能回憶起自己的青春

電影裡景騰第一次牽女生的手是在迎新舞會上 還牽的那麼牢靠 

現實中我也是一樣 只是舞會變成了遊戲 牽的是後來班裡書記的手 

電影裡景騰對著電話說【不要去跳舞 因為不想你的手 被沒有追過你的男生牽 我追了你這麼久 我都沒有牽過】

現實中我雖沒有說這麼白癡的話 但是也如此白癡的想過

高中時 班主任曾說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是無時無刻聯絡的人 而是很久不聯絡 但是一旦相見便毫無間隙的人

這個定義很好很到位 就像感情 

喜歡不是說 而是在意對方說的每一句話 

思念不是說 而是在每個清晨默念TA的名字

依賴不是說 而是在每件事發生時第一個想到的都是TA

愛的關鍵有時不是一起與否 而是心理位置 所以初戀永遠是後來戀人的隱形情敵

就像沈佳宜說的【被你喜歡過 很難找到更喜歡我的人】

而景騰最後那長久的一吻不也說出了同樣的心思【喜歡過你 就很難找到更喜歡的人】

TATA美好的初戀,也是TA全部的青春 

所以景騰說【我失戀了 什麼都沒有了】

因為那個想做個厲害的人的景騰 那個想要讓這個世界因為自己所以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景騰的整個世界就是沈佳宜 沒有了世界 還怎麼去改變

當看到沈佳宜 走入禮堂時 在安靜的放映廳 我可以很分明的感到眼淚的存在

那些年 那麼久 她終於還是嫁給了別人(我覺得那時的陳妍希不如之前的陳妍希漂亮) 

很喜歡景騰在921地震時對著月亮說的那個平行世界

多年後 我們想起那些青春的日子 才發現原來被我們視為平凡的日子卻成為了難忘的內心風景 也只有在特定的日子 我們才會看清 那些我們以為忘記的事 原來一直安靜而清晰的存在心底 就像愛過的人和被愛過的自己 TA從沒消失 只是存在那個我們看不到的平行世界中 相依相伴

沈佳宜【謝謝你喜歡我】

柯景騰【我也很喜歡當年那個喜歡你的我】

我們擁有的 遠遠比我們感受到的要多

九把刀【有愛才有意志力】

相信如果你曾經花很多年去愛一個人 不論結果如何 你都會在過程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也因為曾經為了愛而不計後果的付出 才會有後來更加堅定去愛的你

這個世界上,或許真存在不管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能夠換取以一個呼吸的距離欣賞TA......那麼,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得亂七八糟。

 

P.S.:“沈佳宜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幼稚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葉知秋 的頭像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